今天去了咖啡馆,
久违了,算算对上一次去咖啡馆应该是三四年前的事。
原来咖啡馆已经被翻新装修过,
差一点,我就认不出这个地方就是我从前爱来的地方。

可能是事过境迁的关系,
渐渐地才发觉曾经很熟悉的地方对我而言都变成很陌生。
时间不仅会冲淡一个人的记忆,
原来也会冲淡记忆里的感受和味道,
很多年以后,
我竟然会对着昔日熟悉的一草一木问到: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“从前这里不是酱的喔!”
“我不认识这里,可以变回从前那样吗?”

后来的后来想了又想,
都时过境迁了,为什么还要保持一样呢?
人之所以缅怀过去而希望所有的东西都维持一样,
大前提是记忆里的人要和现在你认识的人扮演的人物角色大致一样,
当他们无一处相同时,
为什么还要强求一样呢?

记忆模糊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hsing24 的頭像
    ahsing24

    欣情故事

    ahsing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